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学工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10-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567


   9月1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南校区综合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各学院学工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宗刚主持。研讨会上,大家先集中观看了央视《全国教育大会》新闻报道,学习了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部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他结合本校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党对大学的全面领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人的培养放在教育的第一位,培养人是大学的光荣使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队伍建设,不仅要提高学工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要加强学工队伍的师风师德建设。
   经管学院辅导员马婷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教育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经管学院立足培养社会所需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就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重要内容来抓,使他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   
传媒工程学院的郝立元老师表示,党和国家对教育越来越重视。对于一位教师来说,感到很振奋,作为辅导员,就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价值引领放在工作的首位,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新闻学院吴文娟老师表示,作为一线辅导员,我们应该读懂学生,读会学生,时刻谨记习总书记曾经教导我们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美术学院的唐艳丽老师表示,一定要在工作中,把总书记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在学生生活学习各个方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的成长方向,使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满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金平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学工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利用新媒体组织班团干部学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者。


摄影、撰稿:单国栋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