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召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11-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53

 

 

112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党支部赴甘肃省国防科技学校就基层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张兆勤副校长参加了交流活动。

甘肃省国防科技学校连续多年承担我校新生军训工作,2018年被评为兰州市先进党支部。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张志伟介绍了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的工作经验。一是强化党务学习、不忘初心。学校工作人员大多是复转军人,在党建工作中,他们继承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坚持做到学习常态化,学习笔记规范化,受到上级领导肯定。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学校有53名党员职工,分散在兰州、天水、会宁等多地。党支部定期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强化了干部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三是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高校军训中,派出的带队教官都是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这也是军训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的重要保障。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李宗刚、王金平、孙亮三位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甘肃省国防科技学校党支部基础党务工作扎实,理论学习深入系统,会议记录规范详实,制度建设完备细化、落实到位。以军训作为大学生入校后的思政教育第一课,融军训和思想政治工作于一体,用贴近青年和时代的语言讲青年人愿意听、听得进去的知心话,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贯穿其中,发挥了积极的育人作用。

张兆勤副校长指出,军训场不是军营犹如军营,以军事技能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地方高校军训,不仅是国家法律赋予部队和高校的一项政治任务,更是高校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依托的主要阵地之一。教育战线不是战场犹如战场,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的生命线,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重任。希望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与甘肃省国防科技学校党支部加强联系,多学习交流,共同打造好军训这一高校思政教育工作阵地。

an>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