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分享交流 共同成长

2018-11-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544

   根据我校辅导员培训计划,11月8至9日学生处处长李宗刚带领我校18位辅导员去河西学院参观学习。
李宗刚一行分别参观了河西学院艺术中心、教学发展中心、河西讲堂、公寓管理中心等,特别是实地参观河院学生公寓,学习了河西学院完善的公寓管理模式和细致的公寓服务体系。
9日上午,由河西学院学工部召开交流座谈会,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强梅出席,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杜明奎及河西学院学工干部共40余人参加。
   副书记强梅代表河西学院对对我校李宗刚处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感谢兄弟院校传经送宝,两校在互相取长补短中,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祝福两校友谊源远流长。并从“为谁培养人”、“培养怎样的人”和“怎么培养人”三方面谈了对学生工作的体会。
河西学院杜明奎处长从河院学生处机构设置和十大育人体系具体实施,详细地介绍了河西学院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的理念和实践经验。
   我校李宗刚处长表示,感谢河西学院为我校传授经验,通过参观我们学习了河西学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有效的管理模式,尤其是学生公益劳动课课程建设和宿舍管理,会助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育人环境。河西学院已开设27年之久的《公益劳动》课,将是我校下一步倡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重要部署,以及河院已运行良好的宿舍门禁系统,我校也将尽快上马,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提高学生管理的质量与效率。
   下午我校学工干部分组与河院学院进行一对一定点交流学习。


撰稿:马丽 
摄影:马丽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