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生处举行外出考察学习心得交流暨辅导员例会

2018-11-2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509

 

1121日下午,学生处在视频会议室举行去河西学院考察学习心得交流和辅导员例会。李敏骞副校长出席,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处李宗刚处长主持。

会上,美术学院唐艳丽老师、团委安婧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吴文娟老师、数字媒体学院董蓉老师先后就参观考察河西学院后的体会,围绕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干部的培养和发展、校园文化活动、班主任工作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处李处长对各学院近期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医疗保险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并强调各学院要责任到人,要有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尽快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

李敏骞副校长在会上对学工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取得的收获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保持平常心、责任心,把考察学习的收获落实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针对学生管理工作李敏骞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坚持问题导向。基本工作要到位,落实进宿舍、进班级、进生活,一定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工作,了解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提高学工队伍的服务意识。二、坚持学生全面发展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围绕学校“四大方向”引导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劳逸结合使学生开心学习,快乐生活。三、希望大家把辅导员工作当做一门艺术来研究。加强相关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课题研究,为将来辅导员职称评审做准备。

an>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