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敏骞副校长主持召开合格评估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3-2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56

  

  

320日早上8:30,副校长李敏骞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合格评估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后勤处、图书馆、招就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或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李宗刚就合格评估学风建设组的支撑材料给各学院的任务分解做了说明,并具体要求各学院把3年来关于学风建设的材料抓紧补齐建好,按照学校下发的《兰州文理学院推动学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兰文理[2019]57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特别强调按照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认真做好我校贫困生的建档立卡和贫困家庭学生的认定工作,务必做到程序严格、公平、公正,为后期助学金的顺利发放打好基础。学生处副处长王金平简单介绍了校友会筹建的进展情况,希望各学院重视校友会工作,积极挖掘各学院校友资源,有效促进校友会的筹建工作。

李敏骞副校长从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推动学风建设年活动方案》。一、各学院要注重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常态化开展学生满意度调查分析研究,加强正确引导。二、强化课堂纪律,以赛促学,严格落实学业预警制度,抓好学习过程管理工作。三、图书馆和各学院采取有效措施给学生有针对性地推荐阅读书籍,经常性地开展一些读书体会交流活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四、关注后进生的成长,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达到全方位育人目的。五、加强校纪校规教育,净化学习风气。

 最后,李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学风建设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各学院要常抓不懈,正确引导。二、尊重学生学习兴趣,注重个性化发展。三、要抓氛围、创条件,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平台、有抓手,全面促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