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生处举行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9-04-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85

  

  

328日晚7:30,为积极落实《兰州文理学院推动学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兰文理[2019]57号)文件精神,学生处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李敏骞副校长出席,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各教学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金平主持。

会上,学生处李宗刚处长从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要注意的工作方法以及学生干部遇到突发事件应该如何处理等六个方面作了讲述,希望学生干部在班务工作中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公平公正,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为促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献计献策、尽心尽力。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办副主任张兴辉教授针对学风建设的评估要求做了解读,强调本次评估是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的检验,是对我校未来发展的督促。因此,这次评估全校教职员工和所有同学人人有责,希望学生干部们对应评估要求的内容,带领本班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形成良好班风和学风。

李敏骞副校长认为学生处召开本次动员大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在座的每个辅导员和班干部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向院领导汇报,积极宣传,严格要求,全面促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李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理解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二、理性思考,合理表达,正确认识学校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三、振奋精神,做好表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迎评工作。这次评估是教育部对我校升本六年以来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关系我校今后改革和发展、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和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大事。希望学生干部们振奋精神,明确责任,带头积极主动参与到迎评工作的各项活动中来,在同学中积极宣传普及迎评促建工作,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全校师生要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从我做起,以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优良的学风、文明的修养迎接评估,以本次合格评估为契机使学校各项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