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2023-06-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7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629午,学校在文昌1218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苟永平出席并讲话。座谈会介绍了目前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交流了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做法。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主持。

苟永平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元素作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之一的专职辅导员,更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苟永平强调,学校要从辅导员九大职责出发,围绕“如何久久为功做辅导员工作、如何善作善成做辅导员工作”两大根本性问题,分解任务清单,更规范、更细致地开展辅导员工作。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实效,形成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的协同育人机制,织成一张“育人工作网”,全方位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工作的成就感和荣誉感。二是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要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能力,增强自身本领,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与学生当知心朋友,做学生的人生导师。三是在工作中要有帮手、有把手、有抓手,注重学生骨干团队建设,在知识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过程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地调动、激发、发挥好学生的主体能动性。四是要处理好个人尽职尽责与学校解决后顾之忧之间的关系,以如何更好地履行好九大职责为前提,明确工作任务和对象,更好地发挥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稿:巩梦鑫

通讯员:巩梦鑫   初审:李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