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和建校7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2019-09-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029

    925日上午9点,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并举行建校70周年启动仪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余晓东、教育厅协作处处长马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宋国林、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张永、甘肃省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莫兴邦和学院驻校专家高金荣先生,西北民族大学教授、校友马少敏等20多位特邀嘉宾,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陇东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副书记普登学、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李敏骞、王克太、张焱、孙根年,来自全省各地的校友代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共计180多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张兆勤主持。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致欢迎辞,他对莅临成立大会的领导、嘉宾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阎书记简要回顾了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指出学校建校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主动服务甘肃文化大省建设,聚焦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四大方向转型发展,为甘肃经济社会建设、基础教育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文化传媒旅游和艺术四大方向,已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过去的岁月里,我们相扶相助;今后的事业中,我们心手相牵。衷心希望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关怀学校、助推学校发展,共同创造兰州文理学院美好灿烂的明天。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选举表决办法》《甘肃省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章程》《甘肃省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会费管理办法》《甘肃省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会费收取标准》等规章制度。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马争朝等26名同志当选为甘肃省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郑伟强同志当选为校友会会长,张兆勤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陈鹏、漆增熙、马争朝、席明同志当选为校友会副会长,李宗刚同志当选为校友会秘书长,王金平、付德春、魏嘉同志当选为校友会副秘书长。

    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宋国林处长宣读了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同意甘肃省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批复》。

    81届校友、兰州三磊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代表校友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在雁苑学习生活的点滴,感慨学校的发展变化。他表示作为校友,会继续发扬母校传统,牢记母校校训,弘扬母校精神,用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添彩;并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建设,支持母校的发展,回报恩师的哺育,回报母校的培养;最后他代表校友们,祝愿母校未来蒸蒸日上。

    新当选的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教授发表讲话,他向在筹备期间支持校友会成立的各位朋友、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坚实最可信赖的力量,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办学质量的尺子。校友会是校友与校友间、校友与学校间交流的桥梁,是汇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他代表新当选的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感谢大家对校友会对当选人员的信任,表示校友会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各地校友会组织,搭建好交流平台,畅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渠道,汇聚各界力量,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余晓东代表甘肃省教育厅,向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兰州文理学院正在建设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大步前行,校友会的成立为集合社会力量吹响了号角。希望校友会主动联系各级各界校友,构建信息库、人才库、资源库,形成企业、行业、专业共同体,使之成为对接学校、联系校友的纽带,成为整合资源、合作发展的平台,成为学校发展建设和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道路上的智囊和后盾。

    2020年,兰州文理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的荣耀时刻,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在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余晓东同志、兰州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志强同志、原校长汪建华同志、校友代表马少敏同志以及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高金荣先生共同上台启动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标志着校庆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落实与实质性推进阶段。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举办一系列庆典活动,回顾校史、总结经验、展示办学成果、进一步弘扬文理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合格本科大学建设

    大会还宣读发来贺电、贺信的单位及校友赠送学校的作品。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