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办实事”——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深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恳谈

2021-05-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41

为充分发挥党建育人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宿舍阵地建设,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在党史教育中积极实践,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更好的为广大青年学生解决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急事、难事、忧事”,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一行深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服务中心)与学生党员代表亲切交谈,面对面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听取学生意见建议。

恳谈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气氛和谐热烈六位学生党员代表就各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心得感悟,位学生党员服务队代表从“我为学生办实事”出发,根据前期收集的同学意见交流了在专业学习、学生管理、校园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希望。与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会上,刘畅表示学校会持续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把学生放在首位、放在心上。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作为学校与同学们的连接枢纽,要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及时收集整理,并反馈给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同时,做好安全教育,政策宣讲,共同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

阎晓辉向大家进一步解读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的意义、目标要求。表示,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青年学生学习党史首先要清楚“为什么学党史”知道学党史可以以史鉴今能够“补钙壮骨”是为更好传承伟业。其次要聚焦“党史应该学什么”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初心践行史,涵育人民情怀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砥砺奋斗精神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是要掌握“关于怎样学党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用好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这个认识和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采取科学方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学习,循序渐进、系统深入的开展党史学习,防止照本宣科、浅尝辄止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关注主流媒体,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在听取了学生党员服务队交流的意见建议后,阎晓辉对今后持续做好“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两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积极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二是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在近期有系统、有针对性地做出回应,立行立改,对不能当下马上解决的要加强统筹,分析研究。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为各位参加会议的同学赠送了红色经典书籍《南梁红色故事》并合照留念。

会议结束后,阎晓辉前往联系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细致入微地了解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环境,以后更好地报效国家,并与同学们互留微信,加强沟通与联系。

机关党委、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