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61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安亭广场响彻最热血最庄严的青春誓言。9月26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安亭广场隆重举行。3000余名新生全体起立,齐声宣誓,高声明志。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先锋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副校长王克太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薛怀庆,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辅导员、承训教官和2021级新生参会。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所有与会人员面向国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首先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枚校徽不仅代表着“文理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兰州文理“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精神,承载着兰州文理学子的使命与荣光。

郑伟强校长紧跟新时代 书写新精彩》为题发表致辞兰州文理学院是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基地,教育部规建中心全国“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5个项目院校之一,也是甘肃省首批文明校园。在七十多年发展历程中,学校扎根“三千里丝绸之路,八千年华夏文明”的陇原大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谱写出了立德树人、桃盛李硕的新篇章。

同时,郑伟强校长寄予全体新生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立大志,作为新时代最蓬勃的青春力量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早立志、立大志、立长志;二是同学们要崇美善同学们把求真、向善、至美作为立学、立德、立身的价值追求,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奋斗拼搏的一生;三是同学们要勤学习,敢于质疑权威,敢于创新克难,以百折不挠的韧劲,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素质高、能力强、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四是同学们要互关爱,发扬“大雁精神”,成为视野开阔、专业过硬、体魄强健的时代达人。

随后,甘肃省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王成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18级经济管理学院黄菁宇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2021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晓晔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依次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向承担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任务的承训单位授旗,标志着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