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

2021-10-0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88


10月8日上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在学校第一运动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先锋,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薛怀庆,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承训教官和2021级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主持。

全体参训学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正式开始。2021级新生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在教官的指挥下进行男子女子队列、军体拳、匕首操、战术方队和队形变换,动作干净利落,口号声响彻整个操场,充分表现出同学们不畏艰苦,刻苦训练后的军训成果,最后进行的“三防”演练将整个军训汇报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队形变换表演中,同学们摆出了 “1921-2021”“100周年”请党放心建党百年”“风华正茂”等字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以行动践行青春誓言,肩负历史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我们是中国青年,我们是文理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激荡在每位学子心中。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以《赓续百年建党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焕发绚丽光彩》寄予新生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思想定力,立足自身实际,找准方向目标,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二是要坚持求实创新的学习钻研精神,传承和发扬文理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在校园生活中比实、比新、比本领、比贡献,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实践锻炼中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历练成长;三是要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注重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为承训单位赠送了奖牌。副校长张焱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参训学生的决定》,与会的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新生代表汇报了参训体会。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