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一行深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进行调研访谈

2022-04-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46


         4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一行深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服务中心)与退伍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青马班、各学院抗疫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亲切交谈,面对面交流分享“志愿服务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并听取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调研活动。

会上12位来自不同组织的志愿者代表就疫情期间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服务等工作内容结合“志愿服务精神”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心得感悟,四位辅导员代表作为“疫”前沿阵地的一线人员从防疫政策宣传、信息数据收集、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等方面分享对“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入理解。

阎晓辉代表学校党向所有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的师生志愿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刘畅对全校师生志愿者的坚守给予高度肯定。

阎晓辉听取有关“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的建设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年的建设成果,并就进一步如何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把牢方向与遵循规律相结合,以党建为龙头,将党支部建立在社区中,强化思想引领作用,增强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实效性,让学生社区成为经常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二要持续加大文化浸润,涵养文化育人新导向。将思政元素引入社区空间,强化榜样熏陶;发挥学科特色,浓厚学科文化氛围;举办特色传统文化活动,打造社区幸福文化。三要加快空间改造,提质增效建设新场域,打造特色活动空间。主动谋划以单个学生公寓楼为基础、积极筹建学业辅导室、创新创业工作室、职业生涯规划室等功能室。四要推动队伍进驻,探索协同育人新路径,定期开展校领导班子、党政干部、思政课教师深入社区与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在条件充分的社区,试点辅导员常态化进驻,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社区活动指导工作。努力把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汇聚到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第一线,开拓“宿舍思政”新阵地,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与会领导与正在做志愿活动的师生代表进行线上交流互动。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为各位志愿者代表赠送纪念品并合照留念。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

撰稿 张玉洁  初审 孙亮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