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逐梦正当时 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

2022-09-0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518

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寄语2022级学生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主持开学典礼

与会校党委委员、校领导为2022级学生代表佩戴校徽

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院长张兴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2022全体学生宣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思想政治教育李寅玺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传媒工程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工程班王苏雅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全体师生高唱校歌《雁苑之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安亭广场响彻2022级学生最热血的青春誓言9月5日上午,我校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安亭广场隆重举行2200余名学生全体起立,齐声宣誓,高声明志。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李先锋,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副校长王克太,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金尧,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师克谦出席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主持。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所有与会人员面向国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与会校党委委员、校领导为2022级学生代表佩戴校徽,新生全体起立,集体佩戴校徽。这枚校徽不仅是“文理人”的身份标识,更承载着兰州文理“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承载着兰州文理学子的使命与荣光。

阎晓辉以《怀揣梦想起航奋进伟大征程——做担当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寄语2022级学生。同学们最美的成长年华恰好遇上中华民族最好的发展时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兰州文理学院是同学们开启践行“强国一代”历史使命征程的首个舞台,也应该成为青春最美好最精彩的舞台。学校在70多年不凡的办学历程中,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共发展今天,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领下,坚持“对标争先抓党建,对标追赶促发展”的“双对标”发展战略,解决了一些长期困扰学校发展的难题,办成了一些对学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刮目相看的办学成就,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办学特色更加鲜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事业发展面貌焕然一新,正努力向着建设“高质量发展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努力迈进,同学们将是新的见证者和赓续者。

阎晓辉勉励2022级学生:胸怀家国立大志,让信仰闪耀光芒。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大我”,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帆巨轮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二是奋楫笃行成大才,让青春绽放光彩。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有限的精力投入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去,勤于立“广博”之学,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创新实践、志愿服务,不断拓展自己对社会、对世界的新认知,博采众长方能兼容并蓄三是涵养品行明大德,让生命彰显魅力。不断砥砺品格、提升德行,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学会关怀他人,坚持求真与向善,学会尊重与敬畏,坚守良知与底线,懂得同情与宽容,保持乐观与豁达,为“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夯实思想道德基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伟强作了以《扬帆新起航  成就新梦想》为题的讲话,他表示,兰州文理学院是具有七十余年办学历史的普通本科学校,是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基地,教育部规建中心全国“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5个项目院校之一,甘肃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学校,2021年被教育部确定为中国传媒大学对口支援高校,学校获首届“甘肃省文明校园”,是甘肃省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同时,学校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发扬“志存高远、团结协作、追求梦想”的大雁精神,践行“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累计培养了10万余名栋梁之才,为甘肃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郑伟强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二是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三是要谦虚宽容,团结协作;四是同学们要磨炼意志、永不言弃;五是同学们要知行合一,勤于实践。牢筑理想信念、乐于包容协作、不断磨炼意志、勇于实践创新,绘就成功梦想、谱写时代华章。

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院长张兴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李寅玺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传媒工程学院2022级王苏雅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依次发言。

全体师生高唱校歌《雁苑之歌》,兰州文理学院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辅导员、2022级学生及班主任参加典礼,抖音甘肃青春调频、今日头条甘肃青春调频、网易新闻对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近27万人次在线观看了典礼。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