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

2015-04-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396

   

   

   

    2015 年3月19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副校长普登学同志、省教育厅思政处胡馨伊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各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共46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李宗刚处长主持,
会上,教育厅胡馨伊同志宣读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的意见》。
    普登学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是一项创新之举、务实之策,为新形势下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明确了路径、 提供了重要抓手。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用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肩负起学习传播马克思主 义、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坚持以生为本、德育为先,把牢政治方向,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教学、管 理、服务各环节,把“百千万工程”做深入、做持久、做出成效,努力把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教师代表曾令琼说,作为一名平凡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社会对教师的殷切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深嘱托,与时俱进,履行好职责,练好硬功夫,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引导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生代表付有伟倡议,要以“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勤学修德,关心国家前途,关注学校发展,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参与道德实践,做向善向上的当代青年,做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当代青年,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
    启动仪式后,中国全民健心网全民健心讲师团专家、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副会长、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 王成德副教授以《加强心理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为题,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现状、现代社会的健康观念、高校师生心理健康状况、抓心理建设促心理文明四个方面做 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关注和加强心理建设必要性的认识。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