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学生晚归、夜不归宿专项整治工作

2015-04-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557

 

   为维护学生宿舍生活秩序,营造良好住宿环境,学生工作处4月初向各学院下发《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晚归、夜不归宿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积极行动,对学生宿舍晚归、夜不归宿进行了专项教育检查。社会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师范学院、旅游学院、社会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等六个学院报送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总结。
   学生处组织学生宿管会,近期于晚上11:00后对学生宿舍卫生和晚归、夜不归宿的学生进行了检查。总体来看,学生遵守住宿管理规定意识明显提高,学生宿舍卫生有较大改善,但仍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有:
1、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宿舍经销商品,1号学生公寓506宿舍内堆放大量商品,7号学生公寓也有学生在宿舍经销商品。
2、社会体育学院对学生晚归、夜不归宿学生进行了比较认真的检查、督促并提出了整治措施,但在学生处夜间抽查中仍有夜不归宿,校外租房居住情况。师范学院有1名同学在外租房居住,学生处已责成学院调查处理。
3、存在私自更换宿舍现象。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学生私自更换宿舍,没有向学院申请,也没有向学生处备案。
4、6号学生公寓为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由于多数没有课程,学生存在晚归、酗酒等问题。
5、经学生宿管会对学生公寓卫生检查督促,绝大部分学生宿舍卫生大有好转。但6号学生公寓学生宿舍卫生普遍较差。
各学院要继续加强整治工作力度,尤其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加强节假日宿舍巡查,严查学生晚归、夜不归宿和校外租房问题。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