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百战书记参加校辅导员培训工作阶段小结会

2015-05-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608

      

    

                                                                                                                                                     

    5月12日下午14:40,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培训阶段小结会。校党委书记史百战出席,党委办公室主任薛志忠、各学院分管领导和参加培训的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宗刚主持。
    会上,来自学生工作一线的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马婷婷、师范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生彪、社会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姜田、电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郝立元做了重点发言,他们分别谈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本次辅导员培训的收获,分享了工作体会,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
史书记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发言后,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史书记从抗日军政大学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启示入手,介绍了抗日军政大学的教育方针、校训,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学习和遵循的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原则;随后,史书记分析了思想政治工作政治性、社会性、双重性的特点,指出要学做思想政治工作内行,以学生日常习惯的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心理倾向的养成为思政工作的着力点和载体,重视学生人格的养成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
    最后,史书记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新特点、社会发展的新情况,强调要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正确帮助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并对我校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熟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拓展工作思路。三、加强个人师德修养,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四、勇于实践,了解分析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五、树立为学生成长全面服务的大局意识。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