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开展2015级新生班主任培训

2015-09-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393

    

    2015年9月1日、2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2015级新生班主任培训在视频会议室举行。普登学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全校2015级新生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宗刚主持。
培训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宗刚就班主任在学生成人、成长、成才中的重要性作了强调,对班主任工作职责作了说明;他结合工作实践,就如何加强班集体建设和学风建设进行了分析、阐述,对近期新生教育、管理和安全等工作做了安排。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金平从明担当、知校情、会学习、重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的PPT材料,希望新生班主任扎实做好新生教育第一课,引导学生爱国家爱学校、爱专业爱学习,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优秀班主任代表、化工学院柴凤英教授,从如何培养学生原认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培育优良学风了作了工作交流;优秀班主任代表、社会管理学院的蔡静老师,就如何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发挥主题班会作用介绍了经验做法。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王成德教授以“阳光文理、师生健心―以阳光心态度过大学时光”为题就大学新生常见心理困惑做了概括、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工作建议。
    最后,副校长普登学代表学校对2015级新生班主任表示欢迎和慰问。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班主任工作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和学生家长也对班主任的细致工作抱以期待,希望全体班主任明确自身肩负的职责,增强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适应学生新特点,把握时代新特征,运用好新媒体,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学业指导、学风建设、班级事务管理等方面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四个再造,进一步完善班主任选拔、培养、考核、奖惩机制,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合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