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

2016-03-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365

2016年3月29日,张兆勤副校长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会,安排部署2016年学生工作,校长汪建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张兆勤副校长用“三收获、一体会、一不足”反馈了上学期学生工作调研情况:“三收获”是各学院有一批立足岗位、乐于奉献、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学生工作格局,营造了良好的学生工作氛围;开展了系列特色鲜明的学生活动,构建了实践育人的好环境。 “一体会”是全校树立了“大学工”理念,爱生如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意识明显增强。“一不足”是学生干部的骨干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处处长李宗刚就2016年学生重点工作作了讲解。

汪建华校长肯定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就新形势下做好学校学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正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强化思想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把握教育的时代主题和学校发展现状,增强学生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优化结构、推进公平的教育改革发展重点,认清学校本专科生并存的基本现状,把握学校以转型发展为主线、就业为导向、能力为核心、多层次办学、特色办学的基本特点,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创新工作载体,形成鲜明的特色,进一步深化学生工作。要坚守稳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领导地位和依法管理三条学生工作底线;树立以现代手段调整学生心理和行为、发展以学术科技为主体的校园文化、发挥以党员队伍为核心的学生干部基础作用三种理念;处理好教育与管理、创新与继承、日常管理与特色活动三大关系。要加强学习,积极发展与学校办学方向一致、与学生需求一致,融合甘肃特色文化的校园系列活动,建立健全校级表彰体系,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传播正能量,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张兆勤副校长最后强调:要认真领会汪校长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要强化服务,上下联动、左右衔接、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把学生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和引导,确保学生安全、学校稳定。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