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届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2016-05-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569

                     

         

     

2016525日下午,我校在5-407教室举行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张兆勤副校长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辅导员、学院心理助理及各班心理委员和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处长李宗刚主持。

师范学院心理学教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王成德老师总结了2015年心理咨询工作,介绍了2016年“读懂你我他共享青春年华”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节11项活动安排。

张兆勤副校长肯定了2015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她指出,拥有健康的心理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教育工作一项非常重要内容,学校对这项工作很重视,以后会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她说,人生之事不如意十之八九,人人需要学会适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增强内心正能量,使自己从内心强大起来。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节的各项活动,努力培养健康的心理,提高抗挫能力,在适应环境、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及情绪调节等方面不断地完善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于接受时代的洗礼和考验,积极承担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

对今后工作她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二是继续坚持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原则;三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研究工作。

启动仪式后,王成德教授为各院心理助理和各班级心理委员做了《阳光心态源于积极思维》的培训讲座。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