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和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6-05-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289

各学院:

2016年全国兵役登记和征兵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国家继续把高学历青年作为征集主体,大学生征集数量要在去年基础上有所提高。根据教育部和甘肃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学校决定从即日开始征兵宣传和组织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征集大学生入伍重要意义

    征集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改善部队人员素质结构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分管学生领导要切实负责,学习熟悉政策和流程,并安排学工办主任具体负责宣传动员和报名服务工作。   

二、征兵宣传工作

    各学院要在56月份,以召开全院学生大会(男生)、班主任会、专题班会和qq群、微信群发布等多种方式,通过播放征兵工作宣传视频,组织本学院退伍复学学生宣讲,开展征兵政策解读,征兵宣传资料进宿舍等形式,将国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讲明白,把大学生入伍报名条件、流程讲清楚,确保宣传工作覆盖每名学生、每间宿舍,激发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热情。

三、征兵报名工作

1、征集对象和基本条件

    义务兵征集对象范围:我校201320142015级学生,男生年龄不超过23周岁、女生不超过22周岁(截止20161231日)。

直招士官对象:2016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专业通知相关学院),未婚,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23周岁(截止20161231日)。

政治条件:按照《征兵工作政治考核规定》执行。

基本身体条件:身高: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体重:男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15%,女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士官,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2、报名办法

应征学生登录http://www.gfbzb.gov.cn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填IE个人信息,并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助学贷款申请表》。网上报名后到各学院登记汇总,各学院在615日前将《直接招收士官报名册》、630日前将《兰州文理学院2016年入伍人员花名册》交学生工作处。

3、报名时间

直招士官:即日起至620日,义务兵:即日起至630日。

四、政审和体检时间

6-8月,具体时间按兰州市城关区武装部通知执行。

五、审核定兵

9月初,由区武装部组织联审确定,校武装部通知

六、学籍保留

在校生应征入伍后,需持《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办理休学手续保留学籍。

2016级新生在当地应征入伍的,将《入伍通知书》和《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学籍申请表》交学院办理学籍保留手续。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在退役二年内办理复学、入学手续

附:《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兰州文理学院2016年入伍人员花名册》

《直接招收士官报名名册》    

2016518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