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学工委扩大会议暨安全工作例会

2016-11-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105

11月14日在第一会议室,我校召开学工委扩大会议暨安全工作例会。张兆勤副校长发表讲话。学工委员、各学院分管学生的院领导、学生处和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长李宗刚主持。

在听取对各学院开展安全工作“三个一”活动、尤其是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之后。张校长给予了肯定,她说各单位按学校要求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比较明显

她指出了安全工作尚存在的四个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布署了一项任务。

四个问题,一是学院日常抓的比较少;二是宿舍管理比较松散,规定落实不力;三是事故频发,安全警示不力;四是,制度不严、机制不畅、处置不严。

四点建议,一是摸情况,做到基本情况明晰;二是抓落实,做到措施严格;三是建机制,做到安全工作常态化;四是,建议学工委成员进一次宿舍、下一次学院、开一次安全专题会议。

一项任务是,要求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于11月26日前,用管理学SWOT分析法,分析安全现状、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李宗刚处长通报了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后的四点指示。一是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及时排查、整改;二是要求学工人员以进宿舍为起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安全工作常态化;三是高度关注学生网贷,避免出现不良网贷现象;四是关注好校外实习学生的安全。

保卫处魏建民副处长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动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生处提交的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审结果及对学生的处分决定。

      此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高效的管理方法,必将

   推进学校安全工作向深入化、精准化,网络化发展,有效降低校园

   安全风险。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