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19-05-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25

528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学生安全工作会,李敏骞副校长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宗刚主持。

学生工作处李宗刚处长针对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希望各学院积极开展关于毕业生论文答辩、就业等问题的心理压力疏导;再次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学生校外住宿情况,高度警惕学生安全问题;各部门处级干部和各学院班主任要彼此积极主动接洽,有效落实我校处级干部联系班级制度,深入所联系班级、宿舍和参与班级集体活动,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师克谦通报了近期全国高校发生的舆情热点问题,希望各学院领导引以为戒,遇到问题要冷静处理,做到对事心态平和,方式方法得当,不偏激不急躁,一切以学生安全为主,妥善解决遇到的问题。

副校长李敏骞强调:随着经济的增长和社会的发展,给高校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学生工作的管理者,我们每个人不仅是学生思想的正确引领者,也是学生学习知识的指导者、快乐生活的保护者,更是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呵护者。学生安全无小事,大家一定要时刻用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去开展各项工作,给学生提供满意的服务。李校长就近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加强对学生学习、就业、生活的正确引导;二、各部门一定要尽力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三、各学院要做细做实相关问题学生的思想教育;四、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性工作,给予学生正面鼓励和合理建议;五、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每周进一次宿舍、听一次课堂、召开一次学生干部会,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化解矛盾,解除各种安全隐患。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