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

2019-05-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10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527日,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心理学社协办的“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以“我的国,我的家,我的心‘晴’故事”为主题。27日当天,教育学院20172018级两级心理咨询专业班全体同学在北校区广场开展了心理评估与现场咨询活动。心理评估精选了包括气质测验量表、人际关系量表在内的九份适宜当代大学生的测评量表。通过心理评估活动,一方面使心理咨询专业学生将课堂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提高心理学知识的应用价值;另一方面,通过专业的活动,帮助在校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理性控制情绪,不断增强社会行为的适应性。

本次活动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主动参与心理咨询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直到下午五点时许,参与各种量表测评和咨询的同学已经超过500人次。在精选出的9种量表中,选择进行情商测试和心理年龄测评的同学约占总人数的40%。这也是学生关注自我、关注发展、关注人际关系的体现。另外,心理学社同学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游戏,及大地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心理评估与现场咨询活动,目的在于唤醒广大同学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适技巧,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

据悉,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创建于2006年,至今已走过13年春秋。2018年投资170万、占地面积420㎡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已于521日正式启动。自527日,中心将陆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征文、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放等系列活动。

 

(撰稿:牟辉虹  摄影:马伊萍)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