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幸福成长中心组织系列专业培训

2019-09-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91

  

  

 

  

 

  

 

为更好地发挥我校心理咨询学生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全校心理健康服务,幸福成长中心按照新学期心理健康服务计划,近期对我校2018级心理咨询班全体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服务知识及中心设备使用等内容的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对2018级心理咨询专业43名学生分七批进行了系列专业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中心接待办公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心语室、减压放松室、积极心理训练室、静心制怒室、团体心理训练室、沙盘治疗区等9个功能室用途及功能的了解;SAAS心理云平台、团体辅导活动工具ABCDE包、团体活动艺术表达工具箱、多维互动呐喊宣泄系统、智能多维互动积极心理训练系统、智能多维互动认知调节系统、沙盘训练系统、团体身心反馈训练系统等多个系统设备的基本情况和操作技能;云平台登录及人员指纹和个人基本信息的录入;值班任务内容情况和值班人员的安排等。幸福成长中心所有工作的开展以健康生活和幸福成长为中心,遵循预防为本、发展为主、咨询为辅的原则,以提高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社会适应为目标。中心不仅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免费开放和积极参与社会心理服务,而且还为我校心理咨询专业学生提供了专业知识实践巩固运用的平台和实训的专业基地。

此外,幸福成长中心王成德教授还围绕制定中心五年发展规划、场地扩建和人员配置及培训、心理云平台的完善(包括公告、预约、线上咨询、2019级新生信息导入等)、中心环境建设(包括照片墙和彩印画册的制作、网卡、门禁、规章制度管理规范、值班记录等)、《心韵》期刊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说明。

 

(撰稿:梁璟  摄影:王倩 梁露露)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