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学风建设汇报会

2019-11-1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40

  

111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汇报会”,副校长张兆勤、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宗刚主持。

首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负责老师王成德教授就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结果进行了汇报分析,并对后续工作和应对措施提出了建议。

随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本学院落实学风建设方案和攻坚计划及辅导员培养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方案等方面工作措施、实际效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副校长张兆勤对各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各学院学风建设有计划、有措施、有创新、有成效,学风建设汇报交流起到了拓宽工作思路,打开工作局面,推进优良学风的作用。

她要求,各学院在学风建设上,要进一步汇聚力量、综合施策、抓好关键、突破难点:一是要继续狠抓评建知识进课堂工作,让学生们了解评建的意义和作用,主动参与评建;二是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凝聚共识,抓好教师上课环节,以教风引导学风,以学风评价教风;三是针对新辅导员业务不够熟练等问题,要加强培训,以老带新,各学院领导要承担起导师责任;四是学院领导要关心关爱新辅导员成长,让新辅导员尽快融入到工作环境当中去,学工部尽快制定出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学风建设标准化方案;六是对各学院好的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和总结,有示范意义的在进行全校范围内推广。她希望,各学院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学风工作抓实落细,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增光添彩。

会上,李宗刚部长还就各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评说活动”情况、校园文明引导纠察情况、宿舍卫生及晚归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