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辅导员例会

2019-11-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14

  

  

  

  

 

    11月19日下午,我校本学期第四次辅导员例会在1-203辅导员之家召开,张兆勤副校长出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宗刚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李宗刚就学风建设推动年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作了系统的梳理、总结。他要求,全体辅导员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严格按照要求针对课前十分钟活动、课间乘电梯拥挤现象、校园内不文明现象、宿舍卫生情况进行重点督察,为迎评促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学院新进辅导员逐一汇报入校工作以来的收获和遇见的问题。

张校长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新近辅导员几个月来的工作,并对近两年来,落实学校党委37号文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效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殷切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勇于承担自己在学校评估工作中的使命,发挥辅导员团队作用,抓好学风建设,为本科评估贡献力量:一是转换角色,尽快熟悉工作内容;二是脚踏实地,成就自己;三是以校为荣时不我待;四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五是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张校长希望全体辅导员能珍惜当下,把握机会,在学校锻炼中得到更大的成长,为自身以后某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就下一步学风建设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思政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职业认同;二是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树立共同体意识,强化全局观念、要对学生进行再教育再动员再要求,激发学生自觉参与评估主动性、参与度。三是要抓好关键、久久为功。要调动发挥好辅导员、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力量,带动全体学生创建优良学风。四是要突破难点、善作善成。对最直观、最外显,最体现学生风貌的养成细节,要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力量、专项整治,确保收到实效。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