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并肩战“疫”——文理学子在行动,扛起疫情防控青春担当

2020-03-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64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文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在居家防疫阶段,除了完成学校安排的网络学习任务,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主动联络居住地的社区、党组织、政府部门,参与联防联控,健康宣传,信息收集,物资募集等多种志愿者活动。

甘肃省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

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牟晶同学在战“疫”中获得甘肃省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牟晶同学根据专业和学校所学,设计出“渭源县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系统”,这一系统不仅解决人工登记信息造成的数据统计不完善,避免登记过程交叉感染,同时将渭源县16个乡镇统计信息完成整合和共享,系统上线当天近2000人进行扫码登记。牟晶同学在疫情当中学以致用,积极解决问题,主动承担,真正扛起疫情防控的青春担当。


    

康乐县的两名文理学子志愿者

兰州文理学院2018级美术与设计安旭娜、2017级音乐表演张文吉两位同学,同住康乐县都主动去做志愿者。两位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对所在居住村的各个路口、防护点、村中小路进行消毒,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了解并进行各项检测安排,以及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心理疏导。通过在村道口执勤和来往人员的交流等工作中,两位同学都表示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不是单纯的奉献,更多的是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文理学子暖在临潭爱心捐赠

2017美术与设计宁秉文同学现在是一名共青团员,但是在家乡临潭抗疫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宁秉文同家人在自家收入有所减少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捐赠500元现金支援武汉。面对邻里的疑惑,宁秉文解释到国家有难,作为大学生虽不能去一线战斗,但是希望能和家人尽微薄之力。

并肩战“疫”,这些昔日青涩稚嫩的文理学子在值守,来往人员数据统计、分发宣传单、核对信息、消杀、捐赠物资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文理学子将自己青春的身影,所学所用,责任担当投入在学校和自己家乡的战“疫”之中。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