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雁苑学风 >> 正文

疫情防控,文理学子在行动 | 我是党员,防控“疫”线义不容辞

2020-05-2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63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期间,我校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闻学二班王喜红同学就是其中之一。
    疫情当前,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的想法憋在她心里许久了,看着新闻报道中确诊人数的增加,心中的想法愈加强烈。是的,应该做些什么。居家隔离25天后做好决定的王喜红带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加入到了自己所在村——会宁县太平店镇苏岘村疫情防控点的队伍中。到了具体的工作中,她才明白了这份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知道了基层防控人员身上的担子与责任,这恰恰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心。这场疫情阻击战,需要有人“逆行”,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
    目前就读于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王喜红,还有一个身份,中共预备党员。谈到此,她说作为共产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是不变的信念。看到疫情前线人员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负重前行,自己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党员,更要践行入党誓词,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历练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的行动为当地青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一位与她同样身份的同伴也加入到了疫情防控队伍中,她们的行动吸引了一批青年人的加入。学生党员与青年志愿者的加入,为疫情一线的防控工作添砖加瓦,有力地鼓舞了青年人加入疫情防控的决心,坚定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看到当前农村疫情防控中群众重视程度与信息获取上的难点,王喜红想到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创建了微信公众号“苏岘之声”,专门发布苏岘村疫情防控的一线信息与群众中涌现出来的正能量之事。微信公众号也成为了当地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的“主阵营”。她与其他志愿者商量,打算拍摄一部苏岘村疫情防控的宣传片,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奉献。
王喜红同学作为一名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一名文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抗击疫情,文理学子一直在路上。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