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 正文

情系贫困,温暖人心 ——资助育人系列宣传报道(四)

2020-08-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801

202089日下午3点,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工作处巩梦鑫老师带领资助小分队来到了庆阳市庆城县百步寺自然村, 对我校经管学院18级财务管理班栗蕾同学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代表学校向该同学家中送去了慰问品。

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栗蕾同学家中共有五口人,年过七十的奶奶腿脚不便,无法进行体力劳动;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因出车祸原因无法干重活,所以主要经济来源是家里三亩地所种植的作物,除栗蕾之外家中还有一个上五年级的弟弟。当队员问及扶贫政策对他们近年来的帮助时,栗蕾的母亲回答了我们:精准扶贫期间,政府为家中补贴了两万元对房屋进行了改造。家中现有三间房与一个窑洞,新房屋修建于18年,由于尚未装修,所以还是显得比较简陋。政府还引进一种名为“万寿菊”的植物药材,并成立村民互助合作社,帮助家里耕种并且按时对此果实进行收购,这大大改善了家中的经济条件。

在接下来的交谈中,巩老师详细询问了栗蕾同学的学习情况。栗蕾同学是兰州文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成绩优良,在大一期间享受到助学金3000元。巩梦鑫老师鼓励她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奖金,提倡栗蕾同学申请勤工助学岗位以充实锻炼自己。建议她早点为考研做准备,把考研当做人生的跳板,向更好的地方发展,抓住每一次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从栗蕾家中出来后,栗蕾母亲带队员们去往家里的老窑洞,在那里我们见到了栗蕾的奶奶,巩梦鑫老师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并亲切问候。

通过此次走访我们发现,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让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得到保障,它增强了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安心上学,为他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撑起了保护伞。2020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作为大学生,我们应不断提高自己思想水平、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不断促进自己全面发展,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国家社会发展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体现自己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情怀。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