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 正文

情系贫困,温暖人心 ——资助育人系列宣传报道(三)

2020-08-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615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响脱贫攻坚战,全党全国上下同心,顽强奋战,取得了重大进展。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将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走进不同地区了解贫困户家庭脱贫的实际情况,切身体会自己身边的扶贫,感受国家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20208月9日早上8点30分,学生工作处巩梦鑫老师带领兰州文理学院资助小分队前往庆城县玄马镇芋子塬自然村,走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18级投资班学生李锦凯家开展贫困家庭在校生走访和慰问活动。

巩老师实地了解了该生的家庭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巩老师在与李锦凯母亲的交谈中得知,他们家中共有五口人,全靠李锦凯父亲一人在内蒙古打工来维持家庭生计。资助小分队还了解到,李锦凯家截止目前共享受到教育补助2000元,修建房屋补助14000元,果树栽植补助3200元等一系列扶贫补助。扶贫政策的落实,使李锦凯的家庭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也解决了上学难、住房难的问题。

走访最后,巩老师了解到李锦凯同学在为2022年的考研做准备,于是与他分享自己以往的考研经验并给予鼓励,希望他可以一鼓作气,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在一次次的实践活动中总结经验,明白脱贫攻坚不仅仅是一项政策,更是一种决心。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了解国家颁布的政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增强专业能力,提高政治素养,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