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情系贫困,温暖人心 ——资助育人系列宣传报告(一)

2020-08-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085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最后半年的时间里,我国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在最后冲刺过程中,突遭疫情袭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加了不小难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份绵薄之力。

202086日下午17点,由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工作处巩梦鑫老师带领下的资助小分队前往庆阳市环县高龚塬村的社会体育学院191班的龚田田同学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向受资助的同学家里送去了慰问物资,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在资助小分队前往该同学家的过程中,看到当地路况复杂,道路崎岖不平,交通极为不便,感受到了当地同学上学的艰辛。经过两小时的驱车终于抵达该同学家中,资助小分队看到了该同学家中全貌,院落正在进行修缮。我们向龚田田了解到,之前家中住的是土窑,经历长时间风吹日晒后,土窑上方和院落中杂草丛生,破败不堪,假期时家中决定重新修缮,改善居住条件。因为家里是精准扶贫户,所以他们向政府提交了精准扶贫建房补贴,补贴会在房屋修建结束后一至两个月内发放下来。

在接下来的交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龚田田家中共有四口人,除父母之外还有一个刚高考完的弟弟。巩老师向他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在校期间,龚田田申请到了助学贷款,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并且在校内申请到了助学金,同时向学校提交了勤工俭学岗位的申请书,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习生活资金紧张的问题。随后,巩梦鑫老师询问了龚田田同学的学习情况,鼓励该生好好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拿到国家奖学金,为家庭减轻负担,促进自身成长,做品学兼优的学生,以一个良好的自身面貌,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祖国。并承诺,学校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

除此之外,我们也了解到龚田田同学17岁的弟弟对参军入伍有着极大的兴趣,于是也向他介绍了青年参军入伍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后会得到怎样的优惠待遇。走访进行到尾声,受访学生向老师和学校的走访表达深厚谢意,并表示会积极进取,好好学习,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巩老师和资助小分队走进贫困同学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将相关扶贫助学政策落在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正如习主席寄语当代青年大学生“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