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情系贫困,温暖人心 ——资助育人系列宣传报告(二)

2020-08-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39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202088日下午四点,由巩梦鑫老师带领的资助小分队经过五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来到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悦乐镇新堡村,对我校教育学院19级心理咨询专业学生钟雪开展贫困家庭在校生走访和慰问活动。

资助小分队来到她家门口时,受到了钟雪及其家人的接待。老师带领小分队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了该生的家庭情况,同时代表学校、学生工作处送去了对他们的关心,并表达了问候。在与该生的交谈中,小分队了解到该生家中共六口人,靠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务农来供钟雪和她的哥哥上大学,经济来源十分有限。同时小分队了解到,钟雪同学在校期间享受到了学校的助学政策,大大改善了她的学习生活环境。 之后,小分队对钟雪同学介绍了学校关于贫困生的相关助学政策,并且鼓励她好好学习,也希望钟雪同学可以积极报名申请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巩老师提出,学校会尽可能帮助像钟雪这样家庭贫困的同学,为他们的学习及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最后,小分队了解到钟雪哥哥的相关情况,向他介绍了关于大学生入伍参军的多项优惠政策,鼓励他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在与钟雪母亲的交谈中,小分队了解到华池县政府对她家的补助帮扶力度也非常大,家里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当地政府对精准扶贫户出台危房改造项目,修缮一口窑洞给予5000元的补助,基于此,钟雪同学家去年翻修了六孔窑洞,摆脱了“危房不能安居”的困境。华池县政府及相关单位此举,为进一步促进人民小康、实现全面脱贫提供了更坚实的保障。走访最后,巩老师建议钟雪同学提前为专升本做准备,更好地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通过此次走访,我们深刻了解到,作为大学生应该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传递爱心接力棒,助力脱贫攻坚。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