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缅怀先辈英烈,参军报效祖国

2020-08-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52

南梁,西北高原的红色热土,中国革命的历史重镇。这里曾为共产党人储存的星星之火,把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道路照亮;这里曾为共和国的诞生创造过历史性的辉煌。

八十六载风雨,南梁革命丰碑永驻;四十二位烈士,引领后辈初心不改。本着一颗敬仰之心,兰州文理学院国旗护卫队暑期实践小分队于202088日早上六点从华池县出发,乘坐大巴来到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进行征兵宣讲活动。

峥嵘岁月,砥砺前行。在伟大的人民军队90华诞之际,神州大地处处呈现军民携手奋进的动人场景。小分队队员在宣讲过程中,偶遇1986年退伍老班长,老班长看到我们身着作训服,一时勾起了老班长的军旅回忆,一句“小战友!”脱口而出,当得知队员中有人已报名参军时,激动之情更是溢于言表。在交谈过程中小分队了解到,老班长曾是某导弹部队老兵,他对征兵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表示“祖国若有战,老兵召必回!”

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奋进。从2016年起,全国大学生报名参军人数就超过100万,兰州文理学院以张凡、刘强为代表的96位学子积极携笔从戎、献身国防。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青春选择和价值追求。正如习总书记于20199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中所说,“得知你们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暂别校园、投身军营,你们的这种志向和激情,让我感到很欣慰。”这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我是人民子弟兵,当兵报国为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了部队的摔打磨练,你我的步伐将更加坚实,人生将更加辉煌!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