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 正文

广州大学心理学教授应湘应邀在我校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20-09-2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56

2020年9月18日,恰逢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原主任、广州大学应湘教授莅临我校,为156名来自13个学院的辅导员、心理助理、班级心理委员、2019级心理咨询专业学生举办了题为《与健康情绪共舞——如何使我们保持积极的心态》的心理讲座,旨在帮助大家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调节技能,更好地为学院为班级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王成德教授主持。

应湘教授围绕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分类、如何进行情绪管理、情绪管理的步骤、情绪管理的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深入浅出,密切结合实际生活,案例分析发人深省,促人深思,为今后广大心理助理和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提供了具体指导,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2006年学校第二轮机构改革中就在学生工作处设立心理咨询中心,12年后的2018年,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学校斥资170万建成了420平米、包含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认知调节室等9个功能室的学生幸福成长中心(1号教学楼二楼),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这里不仅可以实现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心理健康的普查、心理档案的建设、不良情绪的宣泄、弯曲认知的调节,还可以实现求助者与咨询师的双向互动。

我校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心理安全教育与援助中心。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对下属中心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也是我校主动对接专业指导的具体体现。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加强了服务队伍建设,提高了情绪管理能力,使各学院心理助理和心理委员更加乐意为同学开展朋辈心理服务,为全面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和师生幸福指数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何佳瑜  摄影:王佳佳)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