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近期学生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0-10-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76

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近期学生重点工作通报会。校办、人事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刘畅对近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近期学生工作主要从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等三方面进行。第一,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向学生强调“非必要不出校”制度,如有外出学生,要做好行踪轨迹的追踪。继续强调高峰期错时、错峰过桥。所有学生外出归来必须在校门口主动出示校园卡并接受体温检测。另外,还要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的相关事项,加强对诺如病毒等的防范宣传力度。第二,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文明养成教育和宿舍卫生督查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紧抓学生迟到、早退问题,对违纪学生及时统计报送,并给予相应处理。培养学生校园文明礼貌习惯,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展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由学生处牵头,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进一步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工作,不断优化学生宿舍卫生环境,加强用电、用水安全教育。第三,继续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由团委牵头,加强志愿者的组织工作,保障在高峰期所有学生能够有序、安全过桥。同时,加强对食堂就餐秩序的维持。

最后,刘畅副校长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旧十分严峻,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工作,保证秋季学期安全、安稳、安心的开展。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