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2020-10-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5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坚定辅导员理想信念,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凝练辅导员综合素养,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102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金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亮、党委教师工作部职称与师资管理科张惠、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梁军老师介绍2020年辅导员整体培训计划及学习目的,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亮对辅导员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在开班仪式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一、提高自身学识素质及专业技能;二、真正落实三全育人,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三、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作用,调动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四、辅导员和班主任应该与学生做朋友,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同时,刘畅副校长还提出精准、执着、重复、柔性四点工作方法,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能珍惜学习机会,做到边思考边学习,理论结合实践,真正紧跟时代步伐,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王成德教授为各位辅导员老师带来首场讲座《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者》,王教授通过辅导员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辨识、高校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结合各类型实际案例给各位辅导员老师上了生动的培训课。

后续,针对辅导员实际工作的重点难点,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开设相应培训专题,增强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处理问题的能力,促进辅导员树立职业理想,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有效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