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高校党建工作

2020-10-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59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了五个抓好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把五个抓好的重要指示要求融入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中。新形势下抓好高校党建工作,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建立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高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毫不放松地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使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使马克思主义始终成为高校的鲜亮底色,确保高校师生信仰坚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要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把党支部建设作为高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抓紧补齐高校领域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高校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师生动员起来,使高校基层党组织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强化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重大问题,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高校干部队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突出加强对高校教师的政治引领,明确广大高校教师的职责使命,认真研究在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新举措,建立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