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正文

副校长刘畅到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2020-11-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604


1030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党课活动。刘畅副校长围绕会议公报内容这一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刘畅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刘畅副校长对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作了系统解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刘畅副校长列举身边的案例,对加快自主创新、占领产业链高端、扩大内需的必要性、做好文化传承创新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党和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她还强调了学生处、团委在建设平安校园工作中的重要职责,并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拼搏上进。

党员们结合刘畅副校长的党课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课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前提下,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和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学校建设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