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甘肃省委党校范景鹏博士为我校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2020-11-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1147

为继续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坚定辅导员理想信念,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凝练辅导员综合素养,1113日下午我校特邀请甘肃省委党校范景鹏博士、副教授为2020年辅导员培训班带来专题讲座——《铭记伟大的胜利,传唱英雄赞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学生处梁军副教授主持讲座。

首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孙亮为范景鹏博士、副教授颁发兼职辅导员聘书,诚挚邀请范景鹏博士、副教授为我校辅导员队伍思想建设带来专业化指导。范景鹏博士、副教授现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研究员,曾先后在《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学习时报》等刊物发表学术文章四十余篇,出版专著三部。

范景鹏博士、副教授通过生动的影像资料帮助各位辅导员老师和同学辨析若干历史概念,通过案例分析抗美援朝决策的形成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最后范景鹏博士、副教授同大家一起分享抗美援朝历史经验的当代启示。

下一阶段,针对辅导员实际工作的重点难点,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开设更多培训专题,增强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处理问题的能力,促进辅导员树立职业理想,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有效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