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优良学风建设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2020-12-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07


12月23日下午,我校2020年优良学风建设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实验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领导、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风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获奖集体、个人代表、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

会上,刘畅副校长作学校2020年学风建设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学校一年来学风建设所取得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加强和改进的措施进行了汇报。张焱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班班主任贺元香作为先进班集体代表、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寇子生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表彰大会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学生和集体表示祝贺,向长期坚守教学一线、默默耕耘的广大教师、向在学风建设工作付出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阎晓辉书记通过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制度建设的保障作用有效加强、校园榜样的领航聚力作用不断彰显、教育教学、师风教风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公寓管理的育人作用卓有成效、关爱帮扶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浸润作用充分发挥六个方面对我校狠抓学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的肯定。在表彰先进典型的同时,回顾了学校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学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为省内除医学类院校外,首个开学复学的高校;隆重简朴举办了建校70周年的校庆系列活动;被省文明办推荐为参评“全国文明校园”的唯一省属本科院校;时至年末学校喜事大事不断,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与中国传媒大学签订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走进学校雁苑文化大讲堂录制《对白》节目,以“做不一样的自己”为题为学校师生奉上了一场高品质的文化演讲。

2020年是同学们拼搏奋进的一年,是学风建设持续发展的一年,立足学校发展的新起点,阎晓辉书记对未来学风建设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抓好学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传承学校的历史文化基因;二要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解决好“怎样学、为谁学”的问题;三要切实把学风建设抓在手上,构建“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学风建设新体系。最后,阎晓辉书记表示,我们全体文理人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集智攻关、勇攀高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弘扬和锤炼伟大的民族精神,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勠力同心,勇担重任;在新时代的学风建设中发扬“中国精神、时代精神”,自强不息,勇做时代先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创建优良学风,郑伟强校长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书写精彩的青春篇章;二是广大教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学生为中心,潜心育人,将全部热情和智慧投入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中;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学风建设工作的系统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创新工作思路,树牢服务理念,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取得新成绩。同时,郑校长强调会后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要组织专题研讨,落实好阎晓辉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伴随着校歌《雁苑之歌》,2020年优良学风建设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