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退役复学在校大学生开展“缅怀英雄事迹、致敬戍边英雄”活动

2021-03-3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90

拳拳赤子展豪情,巍巍军营铸忠魂3月27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组织退役复学在校大学生开展“缅怀英雄事迹、致敬戍边英雄”活动,深切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和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祭奠广场,庄严肃立,献上花篮并默哀,对英勇牺牲的烈士表达自己的敬意,现场悼念,寄托哀思,深切缅怀。仪式结束后,陵园解说员含着泪水,为同学们介绍了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生平及战斗事迹,回顾了英雄的边防官兵把青春、献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在场的同学们无不动容、都默默地流下了泪水。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依次进入陈红军烈士安息的墓区敬献鲜花,追思英烈,前往祭拜英雄者络绎不绝,在肃穆清远的哀乐中,春风轻拂,似诉英雄不朽。

最后,同学们一致认为,陈红军烈士和先烈们用生命深刻诠释了“军人”的使命与担当,用奉献与牺牲换来祖国的安宁与和平,他们的英雄事迹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退役复学大学生,我们将认真学习和践行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充分发扬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