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我的青春寓见你”宿舍文化IP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2021-04-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41

2021年3月30日中午,“我的青春寓见你”宿舍文化IP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赵继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夏学生事务科科长孟乾坤,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大赛为贯彻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深挖宿舍文化,以宿舍楼作为创新设计的实践对象,以“我的青春寓见你”为主题,重点将地方文化、丝路文化、黄河文化、雁苑文化融入宿舍文化设计之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宿舍,营造宿舍人文育人氛围,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宿舍的良好风貌,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

启动仪式上,继荣老师为现场老师同学作宿舍美感设计主题的讲座。赵继荣老师指出此次活动主要突出文化创意,将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点从文案,平面,视频三方面进行创新创作赵继荣老师在创作思路中给出了具体指导,例如:文案命名应突出文化价值,展现美好寓意,传播正能量,做好名称延展宣传标语应简洁明确,突出价值,提升高度,朗朗上口平面设计主要可以从创意命名,logo视觉形象,IP吉祥物,视觉识别以及主题海报等方面着手。另外,赵继荣老师指出,宿舍微视频应该短小精悍,根据微视频的传播特点,学会寻找亮眼主题。

李夏副处长对宿舍文化创意设计IP大赛活动基本情况以及具体赛事组织工作作了相关介绍,要求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宿舍文化IP创意设计大赛宣传工作,与党史教育、“四史”教育相结合,营造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