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辅导员考核汇报会

2021-04-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07

41日下午,学生处在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辅导员考核汇报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会议,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孙亮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生处处长孙亮对2020年辅导员的工作进行总结,孙亮用“打基础,固基本,强基层”九个关键字同在场辅导员分享了学生工作心得。学生处副处长李夏对辅导员工作的考核办法和激励政策予以详细介绍。随后各学院14名辅导员分别进行2020年工作总结汇报

会上,刘畅副校长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成绩,同时进一步明确辅导员工作的基本任务:一、辅导员队伍是学校的思政队伍之一,学校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所以辅导员应从思政育人的人高度认识问题,把握问题和解决问题。二、作为学生管理服务者,辅导员应把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作为首要任务,及时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过程把控,将安全教育工作贯穿始终。三、辅导员考核工作在肯定的同时也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辅导员2020年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出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强化考核的导向作用。

2020年辅导员工作考核根据《兰州文理学院辅导员考核激励办法》文件精神,围绕重视政治学习”“职业道德标准”“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纪律观念等内容对辅导员进行全面考核,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成长,鼓励辅导员努力成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辅导员。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