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畅副校长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部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

2021-04-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26


46午,刘畅副校长召集学生处、保卫处、信息中心、传媒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

刘畅副校长就当前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提出三个认识:首先,各部门应充分认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学校实际,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其次,刘畅副校长要求各部门应准确把握主题主线,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最后,各部门应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坚持统筹推进、营造良好氛围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为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联系起来,助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刘畅副校长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制定党史教育学习计划

各部门研究制定党史教育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确保学习工作有落实,定期总结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和编写简报。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教育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校党史教育学习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表。

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学

副处级领导干部率先明确党史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在党支部开展学习过程中将党史教育融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四个专题学习、支部学习计划中,明确有效落实党史教育的学习计划,做到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组织学,党员系统自学,交流研讨学,线上线下结合学,传承感悟学,实践体验学,竞赛争先学。

三、我为师生做实事

学党史,办实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解决学生需求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生荣誉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部门各学院可通过考研指导、就业指导、学生安全管理教育以及宿舍思政教育等实际活动,开创学生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最后,刘畅副校长强调,学生处、保卫处、信息中心、传媒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助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的学习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