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2021-04-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63

416午,学校在第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孙亮主持。

首先,李夏对近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李夏对各二级学院学工系统的更新情况、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情况、学生晚归等情况作出具体通报。

孙亮就《关于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主要精神,提出各学院要建立班级、宿舍安全员制度,持续做好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安全、财产安全教育宣传,同时要求各学院要面向学生再次重申学校相关重点要求,如禁止学生在黄河边戏水游玩,外出和返校一定做好请销假手续,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拉电线等行为。同时,重点对《关于做好2021年优良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本年度学风建设以大学生文明养成、阅读推广计划和课前十分钟为重点工作,充分结合党史教育、本科合格评估整改相关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最后,刘畅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学生安全无小事,各学院要持续做好过程管理,把学生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责任到人。二、继续做好宿舍卫生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各学院工作重点聚焦宿舍晚归、违规用电、养宠物等违规违纪行为。三、各学院要充分认识优良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活动,促进本学院就业、考研等相关工作。四、庆祝建党百年,展现多彩校园文化,各学院要创新开展贴近校园生活,贴近学生兴趣,与党史教育相结合的校园文化活动。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