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工委会议

2021-04-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85

4月21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工委会议。学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给予化工学院陈金昱、裴永辉两位同学处分的决定。接着,孙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近期学生管理重点工作主要有下几点:一是做好2021年下半年应征入伍工作,各学院要落实政策、强化责任,深入宣传、创新举措,确保完成应征入伍网报人数、体检人数、政审定兵人数。二是要按照《关于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主要精神,持续做好学生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安全、财产安全教育宣传,再次向学生重申学校相关重点要求,如禁止学生在黄河边戏水游玩,外出和返校必须做好请销假手续,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拉电线等。同时,重点对《关于做好2021年优良学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再次解读,本年度学风建设以大学生文明养成、阅读推广计划和课前十分钟为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最后,刘畅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各学院要加强对师生安全、法制等方面的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师生法制意识。第二,各学院要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入伍工作,及时向学生强调、提醒体检等需要注意的事项。第三,各学院要持续把学生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责任到人,建立纵向安全机制,做好五一放假前后的请销假手续,并将相关过程资料妥善保存。第四,充分发挥好辅导员对学生的引领作用,适时邀请经验丰富的正处级辅导员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