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

2021-04-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468

4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会,全体党员认真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同时党支部书记孙亮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并互相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觉醒年代》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影片再现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内容,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了这一段时期的红色历史,感悟到了革命者的初心使命,激励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党人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组织委员李夏表示:每一个角色都让人过目不忘,这些英雄人物的热血情怀和崇高精神深深打动我。这些发生在百年前的故事,值得我们牢记心间并继续传承!

通过今天的学习,支部党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明确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道路选择的正确性,大家对近代中国经受的苦难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及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均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项目标,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