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搭建学生连心桥——我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

2021-05-1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26

512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和传媒工程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行,这标志着我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正式投入运行。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金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孙亮,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和传媒工程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孙亮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在学生公寓试点建设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服务中心)是我校实施“争先锋、微行动”计划,打造“思政育人立交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组成部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有效推进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由“班级”向“公寓”延伸拓展,为同学们在宿舍开展理论学习、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提供交流平台,是实现在学生公寓区构建党建育人、思政育人、文化育人立交桥的重要枢纽。

目前依托工作站(服务中心)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搭建连心桥”实践活动,切实发挥了学生党员领头雁作用,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忧事,急事,难事,以第一视角了解学生需求,以第一场所处理学生诉求,以第一时间引领学生思想,形成青年引领青年、青年带动青年的生动局面,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了全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在场的学生党员代表和党员教师就近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搭建连心桥”实践活动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工作感悟,重点聚焦学生反映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和希望。

王金平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督促教师学,引导学生学,以学促学,推动学生与教师共同学习,共同实践,共同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同时,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服务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为契机,对结对共建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以工作站为平台搭建师生连心桥,有计划有节点的组织主题活动,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共同提升党建育人水平。

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同志还一同收看了红色影视剧《理想照耀中国》。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