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学工委会议(扩大)

2021-05-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350

514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次学工委会议。学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并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表决通过给予旅游学院马哲同学留校察看的处分决定。

接着,由孙亮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学院对于不按时归宿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和《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理管理办法(修订)》给予警告处分,其中对不按时归宿并损坏公共财物的学生将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并进行相应赔偿。二是各学院要按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管理的办法(试行)》的要求坚持晚点名工作,安排专人每天22:00前进行晚点名工作,并对学生宿舍逐一进行排查,发现夜不归宿和校外住宿的学生第一时间联系学生并告知家长,并对相关学生按照《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理管理办法》给予相应处分。三是各学院须告知学生公寓开放和关闭时间,在关闭期间如有出入情况,必须刷卡登记或持有请假手续,并对晚归情况进行“一日一通报”。

最后,刘畅对近期学生重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高度重视晚点名和查寝工作,如发现学生夜不归宿情况一定第一时间联系学生和家长。临近毕业季毕业生的管理工作尤为重要,要求学生必须按时归校并遵守学生管理的相关制度。二是各学院应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仔细辨别诈骗手段,提高警惕从思想意识源头杜绝电信网络诈骗。三是各学院仍需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有学生外出,各学院要严格屡行请假手续,做好出行情况的统计和追踪,同时加强学生出行的安全教育。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