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2021-05-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215

2021年5月24日,由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教育学院2019级心理咨询班、心理学社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宣传活动在思源楼前小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悬挂了主题标语,学生幸福成长中心、教育学院、文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化工学院、传媒工程学院印制了心理健康宣传展板,向广大同学倡议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职教师霍奕廷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心理评估与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成德教授在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今天的主场活动是校园心理评估与现场咨询。

活动现场由教育学院心理咨询专业学生精心挑选了《大学生拖延量表》《学业目标定向量表》《自尊量表》《情商测验量表》等11种量表,旨在通过科学、客观、标准的测量手段对人的特定素质进行测量、分析、评价,并提出专业建议和指导。据统计,24日全天到现场的学生多达800于人,其中有450人次参加心理测验与评估,参加爱的抱抱、保卫家园、递钥匙环、传递乒乓球等心理游戏的学生。

2019级心理咨询班赵静说:“情商(EQ)又称情绪智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情商是一种能力、一种创造更是一种技巧,只要我们多点勇气,多点机智,多点磨练,多点感情投资,我们也会像“情商高手”一样,营造一个有利于自己生存的宽松环境,创造一个更好发挥自己才能的空间。

2019级心理咨询班张斐荣说:“气质无好坏之分。气质只是人的性格和能力发展的一个前提,各种气质类型的人都有可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就。了解自己气质类型的主要意义在于尽量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最合适的发展方向和人生道路。”

2019级心理咨询班陈玉霖倡议:“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具有坚韧的品质特征,在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奋进,用行动反击失败,用笑脸迎接挫折,为成功付出耐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本次活动心理健康服务不仅组织专业学生为广大同学搭建了认识自我、约纳自我的平台,也为同学们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提供了指导。心理咨询专业学生也在社会实践中提高了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在阳光服务中展现了阳光心态。

 (撰稿:周世慧   摄影:伍晓宇张德红)

 

 

 

 


办公系统 | 质量工程 | 邮件系统 | 图书馆 | 党群组织 | 行政机构 | 教辅科研 | 教学单位 | 教务系统 | 团旗飘飘 | 思政在线 |